鹤壁市卫生学校

  • 咨询:18003824006 微电同号    咨询QQ:2929274454
  •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

    鹤职院出台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若干举措》

              二十大已过,接下来,就到了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时候。一直以来,鹤壁市卫生学校始终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,将大会精神也都贯彻于校园,近日,学院党委围绕省委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,在干部这个关节点上,印发了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若干举措》,希望能够凭借此《举措》,让学院内的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。

    《举措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与从严管理干部相结合,精神激励与落实待遇相结合,考核评价与选拔任用相结合,激发全校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,着力营造典型引领、比学赶超、勇挑重担、忠诚履职的良好氛围,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大动力。

    加强思想引领方面,重点从筑牢思想根基、坚持守正创新、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激发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内生动力。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,坚持人民至上、自信自立、守正创新,带头履职尽责、担当作为,形成“一级带着一级干,一级做给一级看”的头雁效应,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、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、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。

    立足岗位职责方面,重点从贯彻民主集中制、加强协作配合,明确岗位职责、建立工作责任制清单等方面,明确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行为规范。提出建立健全集体领导、党政分工合作、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;制定干部年度工作、重点工作任务清单,实行年初制定、年中跟踪、年末对账,使每个岗位职责和分工明确、程序和目标清晰、奖惩认定和落实有效,形成“该哪级解决的问题,就在哪级解决”的规矩导向。

    强化培养锻炼方面,重点从强化自身学习、加大培训力度和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等方面,增强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本领能力。通过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,定期组织干部到国内先进地区、专业领域优势明显的高校学习,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育苗、赛马选马计划,砥砺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、更加过硬的斗争本领。

    树立用人导向方面,重点从加大选拔干部的力度、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、狠抓工作落实、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,营造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氛围。提出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,突出事业至上、实绩优先,大力选拔敢于负责、敢于担当、积极作为、实绩突出的干部;重用有信念、有思路、有激情、有办法的干部,尤其在鹤壁市卫生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时刻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、干得好的干部;逐步建立动态调整的优秀年轻干部库,有计划地对有发展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强轮岗交流和挂职锻炼;加强督查队伍建设,建立覆盖各个二级单位的工作流程化督查平台,健全闭环落实机制,全面提升全校干部工作执行力。

    此次出台举措,主要是为了激励学院干部领导面对工作积极作为,当然,鹤壁市卫生学校不会盲目在精神上鼓励大家、督促大家工作,同时也会在出台相应的奖励机制或者待遇保障,让积极的工作态度成为学院常态,让所有领导干部有干劲、有动力,敢担当、敢做为。学院的与时俱进不仅仅体会在领导层面,同时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工作首位,是一所由中转部的大专,对于之后的升学大有裨益,鹤壁市卫生学校的护理专业是出了名的好,使学员精心打造的特色专业,专业基础好、规模大,和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一起被认定为是学院的骨干专业,总而言之,就业率很高、毕业后出路多,但学校与专业选择还是靠自己,对的选择事半功倍!



    本文来源:河南卫校网https://www.hnszyjy.com/
    本文标题:鹤职院出台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若干举措》
    本文地址:http://hbswsxx.hnszyjy.com/news/itemid-15998.shtml

    在线报名

    专    业: *
    姓    名: *
    电    话:
    手    机: *
    地    址:
    身份证号: